Aquairy

剧情第十八章·魂断南岛

·已完结
·此章剧情有结局分支,请各位慎重选择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剧透预警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丁枫:明日傍晚,云巅之巅,蝙蝠公子将与诸位贵客相见。


「一直以为只有江湖人才会更在乎何为道义、何为义 气,
却不曾想过在这样弱小的身躯下,有着这样庞大的勇气,
用这样的方式完成了她的牺牲与成全。」


新月:东三娘在哪里?我要带她回玉剑山庄。

丁枫:公主的手伸得太长了,小心受伤。

新月:这话是什么意思?

丁枫:舟车劳顿,想必诸位已经有些乏了,我有一场好戏要给诸位提神开眼。请随我来。


〖高亚男脸色苍白,似乎还在为晕船所苦。
在她站不稳将要跌倒的一刹那,华真真及时赶到,将自己作为高亚男的支撑。〗

主角:高亚男师姐你没事吧?

高亚男:没事,晕船罢了,不要管我,正事要紧。

主角:
高亚男看出你的担心,用力握了握你的手,仿佛在说着她一切都好。>

丁枫:这两个罪人只有一个能活下去,谁留谁死,就要看楚香帅的抉择。

楚留香:为什么是我?为什么是东三娘和鲁达?

丁枫:做错事坏了规矩,就要受罚。公子讨厌别人弄脏他的地方。鲁达杀人也就罢了,可是他千不该万不该弄脏公子的船,好大的胆子。至于东三娘和思思,她们败坏了客人的兴致,也是该死。在蝙蝠岛,公子定下的规矩就是一切。为了表达蝙蝠岛的诚意,贵客可以来惩罚他们。我家公子要宾客享受极致的快乐,没有反抗没有不悦,但是东三娘与鲁达的争吵以及思思的死亡,让这份快乐染上了鲜血和不愉,这是我家公子所不能忍受的。我听说香帅手上从不沾血,可是为了报仇,这血早晚都会沾上,不如今天来尝尝杀人的滋味儿。万事开头难,有一再有二。

鲁达:香帅救我、救我!只要您能救我,以后下西洋,有什么好的我都上供给您。香帅求求您求求您!这个下贱货不值得香帅脏了手,我来替您了结她!


东三娘:<她咬着唇沉默不语,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。>


主角:香帅就是报仇也不会沾上血!他和你们这些以折磨人为乐趣的混蛋不同!<冲了上去想要救下东三娘>


丁枫:哼,不自量力。若不是看在楚留香的面子,少侠你这样的无名小卒,本来是不配踏上蝙蝠岛,遑论参加云巅之巅的盛会。既然你想不开,非要挑战蝙蝠公子的底线,那就别怪我不给楚留香面子。


主角:香帅别管我,带东三娘走!


丁枫:楚香帅,现在到你选择的时间了。你的小友、东三娘、鲁达,只有一个能活命,你会选择谁呢?<警告众人>别轻举妄动,否则他们三个都要死。


此处出现选择:沉默/开口


(因为这一章剧情只有这一处分支,所以我怀疑它直接影响结局)


——选择“沉默”:


东三娘:我……有话要说。<平静>香帅,我死了,也没关系,因为这世上还有人拿我当人看,关心我。我并不怕死。认识你们,我很开心。希望你们记住有一个叫东三娘的人,曾经出现在你们的生命中。蝙蝠岛上,绝不许有一线光,无论任何人,都绝不允许带任何一种可以引火的东西上岸。可是蝙蝠公子错了,真正的光是温暖善良的人心。他可以控制我们的生死,却控制不了我们的心。


〖过场CG,东三娘主动撞上丁枫的剑,自刎了。〗


楚留香:不!


东三娘;谢谢你带我找回做人的尊严,让我知道自己还是个人。为自己做主,我死而无憾……


丁枫:<面色不善>我没有料到东三娘这种被调教到不敢反抗的奴隶竟然会做出这种事,事情开始往无法掌控的方向发展。你们的到来,对蝙蝠岛来讲可能不是件好事。<指着楚留香>你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你而死。你越不想发生的事情,越会发生。早晚,你的双手都会沾上鲜血。<打了个响指>


〖过场CG,一群蝙蝠从岛上的其他地方飞出来,将东三娘的尸体抛至空中抢食,在一阵血雾中,东三娘的尸体被抢食殆尽。〗


主角:你们草菅人命!


(冲上去和他们打一架)


主角:<自责>香帅……我……


楚留香:<他将手放在你的肩膀上,目光坚毅而正直,你明白他的意思——不要冲动。宽厚的手掌,将他的关心与安慰传达给了你。>


胡铁花:<胡铁花递来一壶酒。一口气喝干了它,你将酒葫芦狠狠地砸碎在地上,直直地看着丁枫。>


丁枫:<不理会><做出一个手势>请——


主角:<内心发誓>我一定会为东三娘报仇的!我要将这个鬼地方毁掉!



——————剧情结束——————

结局:

甲:人间许多事都难以释怀,她的死像石头压在你心上。


乙:忍,不代表妥协、懦弱,愤怒的火焰不会熄灭。


(我选的沉默,结局是乙。其实我觉得甲乙差别肯定不大,反正东三娘一定会死……或者有可能影响后面的剧情?)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6)